太阳成集团tyc151cc组织开展“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郭琛昊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技能,11月7日晚,太阳成集团tyc151cc组织开展“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学生踊跃参与。

本次公开课围绕“家庭对自我的影响”“接纳父母的不完美”“建设积极家庭环境”三个方面,通过游戏,案例分析等方式,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家庭与个人成长的关系。其中在“建设积极家庭环境”主题模块中,导师强调建设积极家庭环境的意义,并分别提出对学生和家长的建议,呼吁同学们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培养共同兴趣,主动关心父母;建议家长适应角色变化,适当表达情感,体现榜样力量。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效果良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深刻阐明家庭对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为协调家庭关系指明方向,今后将不断观察、学习、体验、探索与家庭成员的正确相处之道,促进个人成长。

汇聚家庭“心”力量,赋能个人新成长。本次心理健康公开课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凝聚家校合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加快构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新平台,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化、常态化,营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太阳成集团tyc151cc 陈兆霞 徐毓怡/文 宋俐瑶/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