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151cc乡村振兴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0月28日,太阳成集团tyc151cc乡村振兴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徐大海研究员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高质量资政报告写作辅导”的讲座。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海本禄主持

徐大海研究员首先强调了资政报告对于智库平台的重要性,然后围绕“如何进行选题”“撰写高质量资政报告需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展开讲述。他强调,找准切入点是非常关键的一步,要精准把握当前政府所关注的重大战略、新的经济增长点、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并且要从更高的视角、更开阔的视野提前谋划相关课题。同时,资政报告的撰写需跳出学术研究的写作范式,包括行文方式、语言逻辑、框架结构等,这需要从已获批示的报告中汲取经验。随后,支部党员针对自己所关注的问题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同徐大海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海本禄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教师深入了解资政报告的写作方式、掌握报告写作技巧、提高写作水平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实验室的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太阳成集团tyc151cc  任世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