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凤娟教授应邀到太阳成集团tyc151cc讲学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0月31日上午,应太阳成集团tyc151cc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凤娟教授在太阳成集团tyc151cc119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题为《统计分析及调查报告的撰写》的专题报告。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太阳成集团tyc151cc院长刘英基教授主持。

报告中,杨凤娟教授首先强调了统计分析对经管类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性。通过科学、严谨的统计分析,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透视社会现象、进行科学决策、预测未来趋势接着,杨教授从统计分析方法、市场调查、报告撰写、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展开深入的讲解,详细解释了如何运用统计分析方法,获得数据、认识数据、分解数据、展示数据和从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在案例分析环节中,杨教授选取两个市场调查案例,从整体架构、数据分析、方法选取等多个维度,给大家展示如何完成一个高质量的市场调查报告。随后,杨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就案例选取和参赛机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杨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富有感染力讲解,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刘英基院长对杨教授的报告进行总结,感谢杨教授为在场师生做的精彩报告,并就如何开辟更广泛的学生培养赛道,提升师生的数理统计能力提出了要求。

讲座结束后,杨教授在二楼会议室与学院负责人和统计学教研室的骨干教师,就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

 

 

(太阳成集团tyc151cc 李鹏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