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3年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评)考试工作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做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我在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为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后,1028日面向社会从业人员举行2023年第一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这是我院在面向两届共1000余名在校本科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工作后的又一工作举措。

本次认定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环节。理论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进行,由考试系统随机抽取考题组成试卷,考生提交答卷后成绩自动生成。技能考试根据技能等级认定国家标准规定采用知识型考试方式。统一评分标准,考试现场井然有序,保证了认定工作的公平公正,考试现场监控与省管理系统全程联网,做到考试全过程记录。

考试期间,新乡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马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平、太阳成集团tyc151cc副院长刘新争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和督导工作,听取了考务负责人关于认定考试组织、监考、评定等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考生考试情况和教师监考情况。

共获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电子商务师、劳动关系协调员3个职业工种面向社会从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定资质,通过我组织的考试认定,将为合格考生颁发全国通用的太阳成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该证书有助于相关从业人员职称评定、积分落户、领取补贴和升职加薪等。下一步我将继续结合学院师资和教学资源,积极拓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市场,为社会培养一批相关职业高技能人才。

 

 

(太阳成集团tyc151cc  周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