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方行明教授应邀来太阳成集团tyc151cc讲学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918日,应太阳成集团tyc151cc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方行明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区域战略的演进与新一轮区域大布局》的专题报告,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太阳成集团tyc151cc副院长李荣华主持。

方行明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分别从东、西部地区区域发展两部分展开,东部地区着重从区域布局的升级与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中国的区域布局与对外开放协调、上东首“金三角”到东亚超级大湾区自由贸易区的构建、上海在新一轮湾区开放中的定位与发展、东部区域布局实现路径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西部地区着重从西部大开发战略回顾西部大开发第三阶段的开启与第五增长极的打造、打造新疆第五增长极的战略举措、推进第五增长极的形成等内容进行阐述。

太阳成集团tyc151cc副院长刘新争对方教授的报告进行总结,指出方教授向我们详尽生动的展示了我国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历程和新一轮的战略布局,使我们对中国区域经济演进规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方教授的很多观点对我们今后开展相关研究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方行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对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教师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和交流

 

(太阳成集团tyc151cc  李鹏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