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于金富教授应邀来太阳成集团tyc151cc讲学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912日,应太阳成集团tyc151cc邀请,辽宁大学经济转轨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于金富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是现代化共同特征与中国特色的统一》的专题报告,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太阳成集团tyc151cc副院长刘新争主持。

于金富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宏大命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于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涵义与现代化的共同特征谈起,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更要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阐述了构建共同特征与中国特色相结合的现代化新模式。

刘新争对于教授的报告进行总结,指出于教授理论功底深厚,报告中旁征博引,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宏大课题讲解的丝丝入扣,使得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新的深入的认识,同时报告中于教授很多观点对我们今后的研究、尤其是国家级课题的申报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思路。

报告会结束后,于教授又结合自身多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对学院理论经济学学科教师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和交流

(太阳成集团tyc151cc  李鹏飞)


返回原图
/